Monday, December 9, 2013

发现

我的视频已经很久没启用了。

这一年,课业上变得很忙。
严格来说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有了方向,少了迷惘,
做起事情来没那么拖拉怠慢。因为迷失是会让人想逃避现实的。
故此,上半年我过得特勤劳。特别有兴趣不乏味。希望下半年也一样可以那么充实和顺利。



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跟家人skype过,或许可以说是没有这个必要。大家都能从facebook互动,看到近况。我们也会频密的talkbox..实际上未曾脱轨。未曾疏离。

可倒是和朋友,我还是没有办法可以拥有朋友。
无论是旧人的渐渐离散。还是新人的曲终人散。
到头来,还是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
和他讨论这个问题满多次,每当我稍有感触,我就会问,朋友重要吗?能够好像他一样在我需要的时候在我身边吗?
其实我发现,没有这些人,也没有这个人。也没有有着这个善意和主动的人。

试过有次,我伤心的时候,看遍了我的contacts, 找不到我可以告诉他心事的人,连妹妹我都觉得她不会有时间/兴趣理会我。
然后,写了博客来发泄。

高兴的时候更不用说,我不会到处跟人说了。唯一会懂的人也就只有他。不过我觉得足够了。

我很想就这样逃离这个窘局。我不想再把自己看得那么可怜。我可不必需要什么人。故意要着什么人来关注我。其实至至少少我还有他。
可是并不能代表因为至少我还有他,所以我不需要有朋友。
我尝试拓展朋友圈子,可是我发现,很难得到深交的人。

能够真正变成一辈子好朋友的圈子其实就只有中学时期的朋友。我有过这个黄金时期的圈子,后来疏远了。越来越远,远的话题也没了,见面还会有尴尬。真的能怎样。

读了三年的学院,朋友总是混不熟,来来去去的路过身边。最后剩下无人。
所以我在taylors的那三年是白过的。蛮庆幸最后一年的IP Project和一班谈得来的朋友team,那个时候是我整段时期最开心的,合作愉快,惺惺相惜。
好关系维持了一年+半年,当我们各散东西,各奔前程的时候,时间变成了距离最大的损友。
我只能惋惜,你怎样努力无用,是你的,无论怎样也终究还会在你身边。

来到了大学,更加。。。。。难逢知己。
外国的朋友不会有兴趣和我做朋友。我也发现和他们之间有代沟,语言障碍,笑点等问题。
新朋友们给我一种感觉是,当他们需要你/新鲜感还在的时候,会表现得需要你。可是当各自有了自己的圈子,那份需要就不必了。

还是期待以后我的路,虽然现在还不大能看清楚,可是我期待。
我还是憧憬以后我能在外国创一番成就。世界那么大,一定有个地方容得下我,让我发亮的地方。我还是对未来有信心的。

哥本哈根-台湾-香港还有哪里呢?等我吧。





2 comments:

~JeSsIcA~*洁希卡* said...

亲爱的鼠妹,我一直都在关注你啊...有什么事你倒可以和我倾诉啊...我一直都存在....

yfong de low said...

谢谢你鼠妹,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