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开朗少女成功纪


























第一年来到离我家乡14小时,昼夜颠倒,气候异常的国家,当中参杂着忧虑,兴奋,好奇,悲伤。可是无惊无险的度过了美好的一年。因为我有机会踏足了更多地方看看我以前不敢奢望到达的地方。在英国读书,是值得的,是令人大开眼界的。所以真的要感谢母亲牺牲了自己,成全了我的前程。

习惯了在人群中没人听懂我们的中文对话所以可以畅所欲言。
习惯了在超市里还可以找到几十便士超抵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习惯了在处处比较价钱确保分毫必争滴水不留别人田的节俭。
习惯了厕所里只有坐厕没有水喉排水槽不能弄湿地板只能干。
习惯了绅士们经过时不忘为我挡开门让我先进的礼貌和风度。
习惯了听不懂苏格兰人的懒音咬字就拼命哈?蛤?pardon me。
习惯了英国人的做事效率人权主义消费者权益不满意就投诉。
习惯了寒冷天气里可以多层搭配穿靴子带帽子化妆不会溶掉。
习惯了跟比比时而相依为命相辅相成时而互相欺负打闹大笑。

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可是爱不上这里的一切。
感觉上是这里的一分子,但拨开层面,终究融不进这里。
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