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世界真是不小

我很喜欢上GOoGle EarTh逛逛。看看宇宙,看看地球,看看别的国家,看看浩瀚世界, 再看看自己。

真的会发现自己非常渺小。

在地球上逛一圈,我会感慨万分。

感谢科技的发达,可以把世界的缩影摆进荧幕里。如此清晰如此亲近。
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一个按键就能带你看世界。大开眼界。
我们设计行业不需要时时亲身去site visit, 也能对site来个了解。
当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street view,可能是基于国家私隐问题吧。
不过,真的非常感谢带着摄像机走访世界各地的他们。

感动世界之大蕴藏了很多特别的地方,充满神秘和惊喜。
有着很多美好的地方。
不同国家,不同背景,冬天国家之下慢慢移向热带领土,孕育不同人种。不同肤色。
很神奇。每次逛一次我都会惊叹一次。
这些明明注定的事情,是经过长年累月累积而成的。

我特爱看古物,很喜欢想象以前的年代,以前的生活。
所以真的很喜欢文化背景被呵护发扬的国家。
因为他们懂得自己的根源,资本。
当我反复思量我们国家的文化痕迹在哪呢?
有的,我还感受到。我还看过。至于未来的孩子,不能保证了。
越来越单薄的历史足迹,你还会忠于你的根吗?
你还懂得你所谓爱着的国家是从何而来的吗?

感慨的是,这么多美丽的文化建筑陪伴着的人们,还是不知足,不珍惜。
战争,互害,贪婪,什么来着, 都有。
糟蹋了破坏了天赐良田。
好可惜。

哦,我发现德国的主要景点建筑物都设有内部street view, 也就是说不费分毫就可以参观博物馆里面,惊奇吧。不信?

去看看
Porsche Musuem, Stuggart, Germany
Mercedez Benz Museum, Stuggart, Germany

不够?
不妨随便点点任何一个城市的市中心里的其中一栋景点。
把那个小人儿拖到建筑物上呗。
看看有无惊喜吧。

好啦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