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金炳万的丛林法则

最近,经朋友介绍下开始看了[金炳万的丛林法则]






我常常都有很奇怪的想法,可是居安思危本来就是应该的。
*不荒唐可是很可怕的想法*—— 假设有天乘搭飞机失事,坠落到一些荒山野岭无人之地,你幸存了下来,可是接下来的路就得靠自己了,靠自己在森林里生存。

所以“生存”二字对我来说很沉重。我能够做到吗?能够生存吗?
在文明世界的生存当然不同,面对大自然,人类是多么渺小可想而知。
我总觉得人生总会有些考验,譬如每次搭飞机不会总是那么幸运平安。所以偶尔想多了会怯。

而丛林法则正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节目,更甚running man.一看便不能收拾。
它有两个部分,第一个生存地点被安置在无人岛上5天,凭自己,真的是凭自己的本事去搭建栖息地,找食物,找水等等。找不到就挨饿。
看完了整个过程,无论是出演者还是工作人员,我想大家都非常辛苦。
以前没看到这节目前,会觉得,running man蛮辛苦的,需要很多体力。

人真的很坏,现在看着丛林法则的时候,偶尔播出会穿插running man的预告,会觉得runningman轻松了许多,属于不同的层次了。

我会替出演丛林法则的演员们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们到过了很多不同地方,真正体验,而不是旅行的走马看花。每个地方的每根草,每片叶,他们都能真的用心体会,因为那些都是他们生存的必需品。

从沙漠,海滩,冻地,鳄鱼岛,热带雨林等。。我们都可以看到他们如何在这些严峻的考验下开始一步步进行生存。很佩服

这是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节目。

节目第二部分,也是我的最爱。
演员们需要找到当地的部落,并和他们融合居住5天。不单单只是落脚那个部落,他们都很虚心融入他们的文化,吃他们所吃,学习他们的生存技能,和他们谈天交流。没有错,韩文+原住民语=鸡同鸭讲。基本上我都听不懂,可是就是因为如此,我更为动容,透过身体语言,最后大家可以如此惺惺相惜。我被他们的真诚相处感动到不行。
如果和他们的待人之道相比,现代人的相处之道实在不知所谓。

如果你们开始看这个节目,你们也会有深深体会。人,最原始的相处,本来应该是那样的。
动物植物为了适应环境,进化自己变得更强,
人类为了环境也进化了,进化得如何?大家心中有数。

韩国人始终是我看到的那么有礼貌,尊老敬贤,谦卑。
他们会在部落里用自己的双手,表示诚意。记忆最深,他们到了一个mamar族部落,那里的原住民非常非常纯朴和原始。小孩们的消遣也就只有那几样,柄万族用当地材料建了一个秋千。太感人了。还有很多他们亲手制作的东西。
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对这节目有着很多感想。太多感想。
甚至去supermarket买东西,看见了水果,菜,肉,都特别珍惜。因为我们可以拥有。
如果哪天一个不小心,我陷入了困境,恐怕真的必需像他们一样,自己打猎,自己觅食。
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做,就等死吧。

世界很奇妙,太奇妙,人真的太渺小。可又有智慧的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看到人类的踪迹。远至北极,丛林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天然,人类依然可以凭着毅力想法族起部落。真的很佩服他们。*想象着他们是如何到达北极?到达高山,最偏僻的无人之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