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24

心若倦了

 唉。

很失落。

相较于第一胎,我的二胎之路真的显得格外艰难。本来相隔3年会是一个很好距离,结果试了整整一年,连我梦想的龙年龙宝宝都过完了,我都还没成功。孩子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我越来越灰心,越来越动摇,越来越想放弃。

感觉自己是在非常科学的备孕,以为排除了一切障碍就能顺理成章,可是这一切就好像宿命万般阻挠。我们备孕了半年无果以后,就去看了生育科医生,做了卵巢ultrasound scan, 卵子数量ok, 抽血验荷尔蒙ok,子宫照到一个小的疑似息肉的东西,体积不大还可以继续观察,精子检验ok,所有检查都做了没事。输卵管照影没做,因为医生说通常没有那么容易阻塞尤其有过第一个孩子。我们吃了促排药以后要自然尝试。结果多试了半年以后全吃白果。我的龙宝宝正式道别了。

再次上门找医生,做了输卵管照影,这个真的是所有检查里面最痛的。输液体的时候是无感的,半个小时以后我的肚子好像十倍经痛的抽痛,几乎不能伸直身体。可是这痛感半个小时以后也就消失了。检验结果是输卵管没塞通畅无阻。那他帮我再照子宫的时候发现息肉好像增大了,当下他还是叫我继续观察自然受孕,可是我觉得都试了一年了,眼看什么因素都排除完毕了就只剩这个,已经没必要浪费时间继续等待了,于是我要求立刻马上做手术去除。隔天就安排上了。

手术需要全身麻痹进行的,之后也完全没有痛感,接下来几天有零星血迹正常的,完全可以照常生活。而需要等待2个星期后才能同房。手术摘除了那些超声波照得到的立体息肉,而照片上显示原来我的息肉是长满了整个子宫内膜,不是只有那么一两颗,所以妨碍了胚胎着床。而这些长在内膜(墙壁)上的息肉是照不出来的。试想想如果没有生那颗立体的也许就照不到我原来是有息肉也不会安排上这次的手术,而我们也可能就是无止境的尝试与等孕到。永远发现不了这个问题。

手术后我又吃了一剂促排药,买了排卵试纸,打算万无一失。

我真的是在手术后的下一个周期怀上了。

终于的终于,一年半以后。终于。我试了整整一年多的验孕棒,终于看到双杠了。

有了第一胎的经验,我们知道太早去照是照不出胎心的。所以怀着各种不安和兴奋我们熬到了第七周去验。

结果。。。担心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照不出胎心。而且孕囊大小在5周左右。

晴天霹雳。

不是这么样搞我吧。。。。。。。还没完事的吗?

医生还是要安抚我们说还有机会的,不是空囊,可能还需要时间长大而已。三周之后再去验。三周。。。。。你懂是什么概念吗?好遥远哦。

我简直觉得整个过程无论我如何科学理性对待,这种上天自有安排的情况还是会出现的。不巧的,就是要在我们身上出现。对于一个极度没耐心的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煎熬。我仿佛就只是无止境的在等缘分到。那么多不可控的因素左右着这个生命来到我们的生活里。

我很无奈。郁闷。纳闷。很显。没完没了。

如果宝宝胎停了,必须刮出或吃药流掉,而子宫需要修复6星期才能够重新在备孕。这整件事情的时间成本真的很高。

我先生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执着不能顺其自然。我回答说,就好像你在筹备一个项目,必须设立目标,日期去一个个达成,这个过程你是可控的。我连自己半年后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都控制不到,那么多未知数那么多的等待。这一切都在消磨我的耐心和对这件事情的欲望。

况且,任何耽误都在拉长着我大儿子和他弟弟或妹妹的距离。仿佛他们玩不上一块了。每次看到他孤独的身影,我于心不忍。我真心觉得人算真的不如天算。我连几时想生个娃还真的轮不到我来决定。老人家常说,不是你想有就有。还真的被他们说中。

自怀孕以后,我一直梦到蛇。让我非常确信这是胎梦。因为是很频繁的梦到。但是我没想过结局是这样的。是我日有所思是吗?

前天 我有过一个非常奇特的梦。

我梦到我死了。应该是溺毙的。来到了一个地方,问了问身边的一个人,才知道那是地府。看到一个牌子,很用力想看清楚写着什么字,我下意识认为的是-卖着“麻瓜”。所以我就问了那一位,在卖什么。她在跟我兜售一些虫子 (是吃的),一个盒子里装满,我看到非常清楚的是表面上有一条蛇头,地下是看不清楚的虫子。死了,晒干了。我告诉他你不用给我那么多,我没钱买完的。过后身后突然洞。。洞。。很重的脚步声,我以为我看到牛头马面和阎罗王经过了,再认真看清楚发现,原来是包大人和两名护卫在大人后面。两名护卫很高,很威武,包大人略显矮小但身穿官服,向我越走越近之际,他的脸庞我竟然可以看的异常清楚,连胡须毛发都条条分明,脸上确实是黑色的,有威严但看着是慈祥的面容。当他快经过我身旁我们俩对视一起,我竟称呼他为“包拯先生(广东话)”。他对我点了点头。然后两根手指(好像古人那样)指着我的肚子说:"奇怪,他生于xxxxxxxx (我很用力尝试听清楚但真的听不清楚,是那种农历生辰-申亥时blablabla的),为什么他会死于xxxxxxx,在那里xxxxx漂浮啊。“

然后我就醒了。我捏了一把冷汗,一是觉得不可思议第一次梦见包大人。同时很害怕因为去了地府人生路不熟。在次,就是包大人指着我的肚子说他死了。意思是我真的胎停了吗?留给了我太多疑惑。

记得第一胎我也有过一个能记到现在的胎梦。那是发生在我照到男或女孩前。

我梦到我来到了一个充满小孩子的地方。有认识的朋友的孩子,也有陌生的脸孔。有男有女。可是在梦里我一直在四处寻找一个小孩,就是在找那个心里的他。直到我看到一个很腼腆,站在角落里不吱声的一个小男孩,我觉得他就是我要找的人。我走向前,问他,是你吗?你是来找我的吗?

然后我就醒了。过后也看到了怀的是一个小男孩。可是我儿子不像梦里的小男孩那样害羞,他热情非常,社牛一个。哈哈哈

神奇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