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昨天早上的夢

當我知道了家裏的事情后的那兩三天
我的思緒被愁雲籠罩著
蓋掉了我得到歷年來得到最佳成績的喜悅
滿腹都是抱怨 對他的申訴

越是不滿 我就越覺得不對不孝不可以
可是内心深處糾結著的是 他更不應該

結果心裏不斷辱駡著 良心不斷責怪著 頭腦不斷播放起 心裏又在痛徹著

我看戯 看什麽戯 都可以把他跟家裏聯想起來
看《女人俱樂部》裏的肥菜 對自己沒自信 對老公的絕對信任和依賴 認定了她后半輩子也非這個男人莫屬
可是後來這個男人更愛他自己 選擇逼迫自己的妻子背叛朋友 嫌棄她卻用花言巧語來欺騙她的信任 最後肥菜勇敢地做出決定 遠離了他 偶然遇到了另一個更好的 過著更好的明天
看著她,我看到了我媽媽。我會想 原本我也以爲我們的家庭就是這樣了。定定的臉孔一直到終老。 可是世事真的是會這樣嗎?那媽媽以後的日子會更好嗎?他會變好嗎?還是。。。。

看《脫軌時代》裏的男主角背叛了老婆,老婆決議離婚。他很懊悔,試圖挽救,可是她不肯。那男主角戯裏的落魄樣子又讓我聯想起了我爸爸。 如果我們都離開了他  他會像他一樣那麽可憐嗎 那麽孤單嗎 那麽潦倒嗎 我看著男主角的時候,我是很心痛的。打從心裏不想爸爸淪落至此
那爲什麽人總是要狠狠得到教訓后 把大家逼得無後退之路后 才懂得挽回 才想要逼自己改過

然後沉澱過後 覺得自己想那麽多不能補事
一家人一遇上問題只懂得要分離 經不起考驗的 還可以談得上是一家人嗎?

以爲自己不再想的儅兒
做了一個夢

夢見了我們一家人 齊齊整整的 在馬來西亞
到了一家類似財務公司/銀行? 去取錢
然後拿負責人在提錢的時候問了媽媽一句 怎麽這次沒像上兩個月一樣取完整個月的錢呢
我看了看妹妹 看了看媽媽 爸媽都沒回答 靜靜的

我内心聯想到的是 原來他們透支了錢來替爸爸還債
後來錢拿到手后 爸爸立刻馬上就一把搶過那筆錢 顧狀數一數 然後塞進褲袋
媽媽說數清楚 我心理不信任爸爸 不給面子的在他口袋裏拿過那筆錢 自己數 也擔心他會私吞 胡亂用錢等不好的念頭
心中怒火冒上頭 我轉頭就走了

離開之際 媽媽突然快步走向前頭的樓梯角落 狠狠的踹在墻上哭著發洩心中委屈
然後狂罵爸爸 爸爸雖眼泛淚光 可是不堪被罵 欲出手打媽媽
我見狀立刻上前推開爸爸 並出手打了他 按耐不住脾氣 我將我多年擱在心裏的話一口氣罵了出來

。。。。。。
你不知道的嗎?
。。。。。。
你不知道的嗎?
。。。。。。
你不知道的嗎?

每罵一句 就問這句

發洩到一半
被比比的鬧鐘
給嚇醒了
可是夢裏的情節卻還很清楚

真的不知道該怎麽樣










2 comments:

れい said...

对不起,我没注意到伱现在有那么一个不开心的状态。
再一起出来吃吃吧,开开心心的^^

yfong de low said...

言重了,不必和我說對不起,家家都會有本難念的經。哈哈 絕對會好好享受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