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開始新生活第四部 - 重新開始

我要換工作了。

我辭職了,因爲我真的不愛加班。
我篩選新公司的原則是:能準時下班。

很沒有志氣,可是我開心就好, 對吧?

我拿到新工作了, 這份工作的薪水比我現在的低。 可是有得必有失, 對吧?

 面試過程中有被否定了兩次, 我内心是受重創的。
因爲:我之前那麽用功努力加班做的東西都是垃圾嗎? 都看不進你們的眼裏嗎? 那麽我加班來自爽嗎?

我有相當的不平衡。
我如願的換了一間公司, 福利沒那麽好,可是應該絕對不用加班。 可是我還是不爽?

不爽??
還不爽?!

我真的不懂自己到底要什麽?
其實你要什麽?

自己當老闆哪, 笨!

然後我愛的人説了這麽一些話,讓我汗顔。

{well, this is life. You gain sth and you will lose sth. 放不下的人永遠得不到更好的選擇。
Now your whole mind is about how good ur current company offered to you, while you worked in ur current office you keep thinking about how good to work in another firms. You will never be happy forever, so settle with your own choice and enjoy the moment first.}

字字中的。

人生有更多追求不是嗎?
你在追求什麽?

我問了那麽多次, 自己都還是一直答不出來。

如果那麽容易答得出來,路上都是富豪了,對吧?

哦~這句至少能夠證明: 我追求的成功不是什麽精神靈魂上的成就 而是戶口裏的零頭。

那天我愛的人問了我一句如果你中了十億,你會怎麽花?
這問題雖然很浮誇,可是我有很認真回答,如果我有一定的錢額我會怎麽使用。

一筆是給父母還債,說儅我拿來供房子,可是房子必須寫我名。
一筆留給弟妹急用。
一筆結婚基金。
一筆留給家裏急用。
剩餘全用來搞生意。

其實留著給家人用的錢都是精算過的。
平常佛心的我也沒説要拿一筆做慈善。 說做慈善,我其實做工以來都沒大發慈悲過。爲什麽平時的我會覺得自己是個愛做公益的人呢? 連我愛的人也會覺得我將來會給他倒米。


我知道了
因爲光説不做是不用花錢的 我根本沒有我想象中那麽好心。
我發現
無論再多的錢,我都還是覺得沒有安全感,終覺得會有用完的一天。

也不難發現其實我有的是一顆貪婪的心。

那麽發現了這些對我有什麽幫助嗎?
重新認識自己然後又要去改變自己? 因爲貪嗔癡要不得?

人無完美, 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