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開始新生活第四部— 心理建設

我有病。應該是種心理病。
這幾年本該好好的。我可能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會適應環境所以產生了種種焦慮,低迷,極度沒自信,反感,挫敗感,沒有安全感,失落感⋯⋯等非常負面的情緒。而這些情緒我都在家人面前埋藏了起來。唯一的傾述對象是他。然而漸漸的我覺得我散播了太多負能量在他身上。無論一個人多開懷始終有一天會被影響。而我不單不能抒發,還不斷給予他更多壓力。最後我相信也只會傷害我們這段感情。感情沒了事小,可是如果因為我個人的情緒處理不當,而加重了他人的心理負擔,把人也給拖下水。罪該萬死的是我。

我不斷掛在嘴邊的是: 我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生活。
還有就是:我要改變。必須改變。

至少我知道自己有問題,應該還不算太嚴重。我也應該算有在正視問題。
在輔導自己的同時 我也在尋找我的價值,我的存在感,我在這個行業的目標。我對這個社會地球的貢獻。我的職業幫助了世界什麼。我最低限度能夠做到的是什麼。我到底要的是錢還是使命感?!

年輕人太好高騖遠了 都還沒腳踏實地就已經在想地球的東西。

先搞好自己的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