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新年快乐

 第一年的新年,和他的第一个新年。和新朋友们的第一年。也是3年里规模最大的团圆饭。


当时还有药剂系朋友们,华人甚多,济济一堂,很是热闹。看那时的我,几样衰,都不懂这种场面能穿什么衣服,因为也没什么好看的衣服。哈哈。
第二年新年和家人一起在荷兰巴黎度过。厨师大伯热情的招待了我们3天3夜的满汉全席。从不厌倦,从不埋怨,他就是那么热情。 本身来了英国后造访了大伯二伯三次,的确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以前都是等他们久久回马一次,和堂兄弟姐妹的关系不算靠近,也不算远。但是每年过年,我都会代表家里寄上新年,圣诞卡片以表心意。这几年的确多了很多接触的机会。很难得的觉得那距离已经不是距离了。不是以往我觉得的很遥远,需要等待,需要金钱才能拉近的距离。

这是荷兰传统服饰合照。基本上,来到荷兰,一定要拍一张。确实难得的一张。因为妈妈在里头。嘻嘻。难得可以偷闲的妈妈,辛苦你了。
第三年的农历新年,在同一间餐厅,捞生是不可以错过的。而这家餐馆的捞生我们觉得算是用心制作,数一数二的。
哈哈硕果仅存的我们。今年大部分参与团圆饭的都是咱们的友族同胞,是很特别的庆祝方式。虽然我们人数,热闹,冲劲大大不如从前,可是你看, 多和谐。 哈哈

三年都不同的经验。三年了,没有回家过年三年了。
想念新年前,爸爸就会开始买很多装饰品回家点缀,他还很有心思的不忘半山芭的档口也需要粉饰粉饰来提高士气。往年,他也会带同我们去清洗档口旁的拿督公庙。他总是有着这份好心,不遗余力。
想念除夕夜, 他就会烧香拜佛,把整间家都熏得烟雾弥漫,熏得我眼睛睁不开,眼泪不停不停掉下来,然后大大声地播着新年歌曲,开着大门,势要让整条街都听到, 然后我就在一边拭泪,一边用红包弄吊饰。此刻那喇叭播出的歌曲一直在我耳边回响,真想念。。。。
的确,我敢说我们家的新年气氛是那个花园里最旺盛的。爸爸总是说着,以前菜园屋村过新年时有多热闹的气氛,单单听着,我已经觉得现在不如往年。
想念年初一一大早起床第一句看到父母便会大声叫:老豆恭喜发财,新年快乐。mama,恭喜发财新年进步,然后拜访婆婆,然后再到大姑妈家吃早餐,逐门逐户造访讨利市,其实我们都很乐意随同父母去拜年。毕竟这些场合通常就只有一年一次。跟表哥表姐的关系也会随着拜年变得更加融洽。很温馨。

今年新年,好像比往年更加忙碌了,还得烦恼功课,刻不容缓似的。有点喘不过气。
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有点空洞的感觉。心理空空。荡荡。的。

今年的拜年团有表哥堂表姐还有鼠妹从外国强势回归。偏偏,我们家的小妹。那个多事精,连那么重要的节日,她也不可以表现漂亮来。平时如何没有素质我也算了,没有陪同妈妈购买年货已经是罪不可赦,连除夕夜团圆饭都敢敢给我缺席。算,已经没有得救了。最让我痛心已经真的不能原谅的行为是,她竟然没有陪同家人大年初一拜年。我已经心死了。彻底的觉得这个自私精不是她无知不懂事,而是她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了,她不需要家人,所以她只往想要的东西奔去,义无反顾地把家人抛下。

连让妈妈好好的过个快乐年,她都做不到。妈妈多次的伤悲她都能漠视掉。她那个冷血鬼,竟然这样糟蹋我最心爱的人的心。无论她如何不对,妈妈总是忍下来,选择宽恕,选择原谅。无论我有多么替她不值,我都不能够怂恿她把她放下。为什么家人的心意,她可以完全不顾。甚至还有颜面把家里当酒店的自如进出。当没事般的面对着那些被她伤害的人。

如果此刻,她就站在我面前,我会大巴大巴扫在她脸上。如果她敢还手(不用怕,她敢),我就会叫弟弟把她按住。然后我会狠狠的把我对妈的不值,双倍装饰在她那美得没有价值的脸蛋上。

在脸书上赞扬她一番以后,我就把她unfriend了。甚至blocked她。我打从心底。不要不想听到这个人的消息。一个不会反省,反而变本加厉的自私鬼。祝你好运。你又再次让我看到人性的真谛。人性好坏,不分年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