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草地]


远至他乡求知识,特别是英国,对于一片绿景总有不一样的渴望。
一年四季;刚到步的时候是秋天,一丛丛黄花, 一树树红叶,为晚秋凄凉昏暗的英国抹上一层热情,让人不至于唏嘘秋风萧瑟。 冬天来到,太阳迟起早睡,月亮早起晚睡,日子都在漫漫长夜里度过。不见天日总让人郁郁寡欢,毫无生气,大家都爱呆在房里过冬。常言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我特爱春季的来临,它代表着新气象,五彩花繁点缀着,一扫灰靡。还记得我在宿舍大楼外看见悠悠青葱草坪上满是人海,大家都爱躺在草地上晒日光浴,喝酒聊天,烧烤等等享受阳光。那时刻,我深深感受到了春天的生命力和活力。阳光和草坪仿佛成了不可缺一的组合:阳光滋养了草地;草地柔和了太阳的锐光。


在这里,我学会了用不同的眼光去欣赏太阳,投入绿地的怀抱,拥抱户外。正因为英国常年多雨,天气寒冷,晴天总是那么短暂,所以大家都不会错过在阳光普照下坐在草地上浸浴在温暖的天气里。

另外一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比萨斜塔前的片片草地——那是我意大利之旅的最后一站,临赶去飞机场前,我们驻步比萨斜塔。不愧为著名旅游景点,到处都是旅人停驻合照留影,摊位中选购纪念品等。可我的目光则停留在那片在米白色建筑称托下显得格外绿野清新的草坪上。源自各地的旅客们慵懒的,自在的躺着,坐着在草上,细细体验着与蓝天碧云,历史古迹之间的关系,勾勒出一副动人的画面。画面里头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一天一地都有着各自却有相互的对话。这不仅仅是一个赫赫有名的景点让人慕名而至,合照留念以后便扬长而去,它更是一个交际着各种文化与活动的平台,在这里停驻,慢慢感受到的,比看到的更值得铭记在心。


相比起马来西亚,四季如一,阳光四射,绿意盎然。也因为她一直都在,所以国人也变得不懂得欣赏,甚至日渐长大,我们开始忽略了她的存在。由于阳光猛烈,我们没有躺在草地上或席地而坐享受阳光的习惯,我们更甚会埋怨户外太热而减少步出户外,也只能说环境因素影响了国人的生活习惯。也许是时候真正用心体会祖国的大自然气息,不必走入参天耸林,大可从家中坪垸开始享受“草原”生活。



{何处识芳草}

No comments: